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17:05:49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27日继续召开。会议上午举行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专题询问,并通过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新闻客户端、“福州人大”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陈春光、肖华、李凡、陈曾勇,秘书长林颖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专题询问会,副主任关瑞祺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文,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到会应询。市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福州市提出力争在全市培育形成产值或营收规模超千亿元和超五百亿元园区各4家;到2025年,推动全市园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承载能力和产业集聚水平显著增强,有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实现该目标,福州市持续围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全方位推进园区产业发展、配套完善、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

  对此,今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了第一次专题询问,会后整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共计5个方面、17项问题、35项具体任务,向市政府进行交办并开展了持续跟踪监督。此次开展第二次专题询问,对整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和跟踪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和园区管委会强化使命担当、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工业(产业)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把两次专题询问会上提出的问题,以及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汇总整理形成审议意见交由市政府办理。明年将针对该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下午召开分组会议,审议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