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州滨海新城CBD超大综合体加快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6:40:28  

福州滨海新城CBD超大综合体加快建设

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柯抒琳)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项目,是集商业综合体、5A级办公塔楼、五星级酒店、中央公园、双地铁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项目。近日,作为福州滨海新城发展的热点区域,该项目已完成70%的桩基施工。

  2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数百名工人正加紧施工。

  项目相关负责人方能榕说:“目前,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项目在做桩基工程,已完成70%。接下来,将对桩基完成的区域进行土方开挖。项目预计年底进入土方及基础施工阶段,整个工程预计2024年上半年竣工。”

  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项目,是福州首个输配环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6.6亿元,占地面积340亩。区域内地上共四个地块:中国印塔楼、茉莉花塔楼、商业综合体及写字楼、公园地块。对应四个地块的地下空间为一体化开发项目。项目负一层将建设成为“人行大平层”,主要功能为地下人行系统,还包括地下商业场所、公交场站、行李集成区、出租车换乘点、停车库以及配套机房等;负二层为“车行大平层”,主要包括地下环路(输配环)、地铁站厅、停车库及配套机房等;负三层为地铁F1线站台层及地铁6号线设备层;负四层为地铁6号线站台。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省内首个集轨道交通、地下环路、市政过街通道、机场行李托运、出租车换乘、公交场站、大型地下停车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带动滨海新城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