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现场会在福州市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4:53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出席会议。市长吴贤德代表福州同上海、杭州、广州、厦门市政府领导作城市经验交流。

  倪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要求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各地要充分认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意义,将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时期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定好目标、用好政策、建好机制,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与城市竞争力,为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作出更大贡献。

  吴贤德表示,福州市始终坚持“房住不炒”,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盘活集体用地、工业用地等土地资源,探索形成多种土地供给模式,初步构建了“公租房兜底、保障性租赁住房主导、共有产权住房补充”的住房保障体系。接下来,福州市将按照住建部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会后,与会代表针对福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龙湖九里晴川项目、战峰村项目、飞毛腿工业园区配套宿舍项目、市数字内容产业园厂房改建项目,了解福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