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在罗源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3:56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1日,福建省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福州市罗源县的松山镇八井畲族村举办。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歌舞形式展现民族团结进步成果。

  活动在歌舞串烧中启幕,《各族儿女心向党》将各民族同心跟党走的真挚情感洒向四方。随后,融合罗源凤凰装与剪纸艺术的服装表演《远山飞出金凤凰》展示了精彩的罗源畲族非遗文化;结合声画特效、舞美创意的杂技《民族力量》,以人体极限之美表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力量;刚健有力的畲族八井拳,表现了罗源人勇猛阳刚的一面……一个个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节目轮番登场,演绎了罗源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生动描绘出中华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奋斗的画卷。

  现场设置了实体展区,推介食用菌、花卉苗木、玉石雕刻等罗源特色产业;开展了民族美食和特产品鉴、畲族非遗文化传承大师技艺展示、罗源民族非遗展品展示、文创产品展览等活动,展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风采。

  活动现场举行了直播活动,通过主播直播带货,带动罗源民族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同时,利用“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展示民族文化。活动期间还开展民族理论法规政策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

  “这种近距离的体验,让我加深了对福建少数民族的了解。”参加活动的林玮杰告诉记者,畲族的风情民俗、畲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和罗源的特色美食,让他印象深刻。

  “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重点打造‘有福之州·石榴籽精神家园’工作品牌,建设一批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示范基地,力争把福州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市民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传月主题活动期间,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活动也在罗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