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30名健儿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3:28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曾建兵 叶欣童 通讯员 卢丽婉)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下称“残特奥会”)22日在西安开幕。21日记者获悉,福州健儿由残运“五朝元老”、残奥冠军陈超领衔出征,共30名选手参加残运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足球、盲人柔道、飞镖及特奥篮球、游泳等项目的比赛。

  陈超在北京残奥会、东京残奥会先后斩获金牌,此次是他第五次全国残运会之旅,他在此前参加的4届全国残运会比赛中共获得4金1银。现年34岁的他仍在为热爱的乒乓球运动而坚守。

  福州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李军介绍,田径选手林宇琦、游泳选手陈锐靖、乒乓球选手陈超和罗泽枝、柔道选手赵序等福州健儿在国际国内赛事中均取得过优异成绩,有望在本届残运会上争金夺银。

  记者21日从省残联获悉,此届残特奥会,我省代表团的168名选手将参加24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残奥项目11个、大众组项目7个、特奥项目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