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调研福州温泉旅游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3:24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7日下午,市长吴贤德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鼓楼、仓山、晋安区调研福州市温泉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做好温泉旅游国际化这篇文章,对标先进城市,深化温泉开发利用,做大做强“温泉+”旅游产业,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

  螺洲首开君澜温泉酒店及温泉中心是福州市首个通过市场化公开出让方式、获得温泉有偿使用权的温泉旅游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吴贤德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及后续运营思路等。他强调,福州是“中国温泉之都”,温泉文化悠久、资源丰富,发展温泉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坚持规划引领,融合温泉、古厝、江景等要素,科学有序开发好、利用好温泉资源。要积极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旅游企业,参与温泉旅游项目开发,规划建设一批高品质温泉度假酒店,打造一批温泉小镇或温泉综合体。

  在桂湖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福州源脉温泉园,吴贤德一行实地察看了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泡池区、客房等,并了解景区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国际知名温泉运营商及先进设计管理理念,大力推进“温泉+乡村旅游”“温泉+康养”“温泉+研学”“温泉+商务”等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温泉旅游新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方式,形成“医、养、游、文”融合发展的温泉全产业链。要加强市场营销,充分利用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平台,策划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出更多温泉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做热温泉旅游市场,吸引海内外游客来榕旅游消费。

  副市长孙晓岚、市政府党组成员朱训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