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福州——哥斯达黎加利蒙视频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7:21:49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9点,福州市和哥斯达黎加利蒙市顺利召开主题为“共建美好城市”的视频交流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朱训志、利蒙市市长内斯特·马蒂斯·威廉姆斯及两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首席馆员孙怡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作总结发言。此次视频会是福州市与利蒙市的首次会面,双方通过“云交流”方式在防洪抗涝、垃圾处理、城市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畅谈合作。

  朱训志介绍了我市的总体情况,希望两市以此次视频会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联系,深入、广泛地开展经贸、文旅、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内斯特·马蒂斯·威廉姆斯表示期待与福州市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促进友好关系发展,推动两市签署友好关系意向书,造福两市人民。

  孙怡在总结致词中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哥斯达黎加独立200周年。值此重要时刻,两市召开视频会议,不仅为福州市和利蒙市未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对推动中哥关系发展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