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东南汽车城打造千亿级汽车特色小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7:19:25  

  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落地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汽车动力方向盘辅助系统及汽车空调器系统。目前,该公司新增了5条生产线并已经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明年正式投产,每条生产线可增加50万个助力马达的产能。

  此外,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产值同比均大幅增长,一家家企业加足马力,东南汽车城建设持续提速。

  为加快祥鑫二期项目落地投产,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还组建工作专班,指导其完成土地招拍挂、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工作,并做好东台产业园区配套道路、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东南汽车城打造千亿级汽车特色小镇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服务青口片区企业。

  精准施策

  持续推进产城融合

  国庆假期,东南汽车城内的七里实验学校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施工方每天安排200多名工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在明年9月建成投用。

  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要做到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规划“齐头并进”。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坚持产城融合理念,制定涉及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近中远期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项目173项,总投资503亿元,分批分期组织实施。截至10月9日,列入福州市第一批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18个项目中,累计完成投资25.64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额的82.13%,超序时进度7.13个百分点。

  此外,为加快实施项目建设,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还创新机制,深化政银合作,先后与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协调争取银行贷款资金支持,已生成144个项目335亿元作为银行贷款资金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