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调研福州软件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7:38:46  

  林宝金调研福州软件园时强调

  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 争创中国软件名园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福州软件园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争创中国软件名园。

林宝金调研福州软件园

林宝金在信创产业示范基地听取相关应用场景介绍

  福州软件园依托信创产业示范基地,促成工信部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等项目落地园区。林宝金走进基地,听取入驻团队、发展前景等介绍,了解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开展情况,察看气象灾害预警、公共卫生、智慧农业等应用场景。他强调,信创作为国家重点战略,发展空间广阔,要整合资源,强链延链补链,吸引更多产业链企业入驻。

林宝金调研福州软件园

林宝金在长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信息技术研发运用情况

  随后,林宝金来到长威科技、施可瑞、掌中云等高新技术企业,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进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他鼓励企业扎根福州,加强科技研发,不断发展壮大;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在用地、教育、人才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林宝金还察看7-ELEVEn便利店,了解园区商业配套情况。在软件园E区提升改造项目工地,林宝金详细了解光电芯片产业、软件信息产业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说,福州软件园是我市创新高地,也是科创走廊重要节点,要认真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更具全国影响力的软件名园。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对标全国先进,提升规划设计,全方位打造高级版标准化园区。要坚持高效率推进,以“攻坚120天”为抓手,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确保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高品质建设,推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进园区,完善科研、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增强园区竞争力。要坚持高水平发展,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重点扶持独角兽、单项冠军企业,着力构建软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生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深化网格化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要加强总结提升,选树培育典型,带动全市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定锋、兰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