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潘东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5:06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闽山肃立悼英魂,草木含悲泣榕城。9月29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潘东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

潘东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潘东升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9月25日12时35分不幸逝世,享年57岁。潘东升同志因公牺牲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公安部副部长刘钊、林锐,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冯延,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等各级领导对潘东升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就做好抚恤慰问等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省市各级有关领导先后前往吊唁。

  省领导罗东川、林宝金、黄海昆,市四套班子领导,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公安系统代表,以及潘东升同志生前的老领导、老同事和亲朋好友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市委副书记林建介绍潘东升同志生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主持。

  从警37年,潘东升同志始终忠诚于党,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献给了公安事业。他立场坚定、顾全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民警,为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忠于职守、担当尽责,重大案件、重大抓捕都亲自研究、坐镇,重大安保、疫情防控都一线督导、指挥,全力维护了省会安定稳定。他牢记宗旨、以民为本,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推出“零门槛”落户等一系列举措,得到广泛赞誉。他锐意创新、攻坚突破,扎实推动了公共安全云平台等改革项目落地,许多成果在全国、全省推广。

  潘东升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潘东升同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为警旗增色、为警徽添彩的一生。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和发扬他忠诚履职、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一身正气、襟怀坦荡的高尚品德,继续同心同德、团结一致,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社会各界人士得知潘东升同志牺牲后,以各种形式表示悼念,表达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