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7:48:54  

  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推进视频会

  以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28日,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吴贤德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

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推进视频会

  林宝金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福州提出的“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把换届后的工作热情转化到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各项工作上来,转化到抓项目、抓服务、促发展、促成效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林宝金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坚120天,围绕项目开工、竣工等,明确责任、进度和时限,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要实打实做好“千名干部进千企”,沉下心去、深入企业,精准摸清企业的困难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帮扶;坚持“一月一现场、一月一协调”,落实“一企一议”“一企一策”等机制,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实效。要落实重点产业“链长制”,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着力突破产业链薄弱环节,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要提振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线上经济,积极培育旅游经济新增长点。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分析症结、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把压力变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文化活动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

  吴贤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盯紧抓牢经济工作,趁势而上、全面攻坚,确保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抓落地、抓开工、抓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强化物资和粮食储备,探索建立特色农业购销平台,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夯实农业基础。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提速技改项目,培育工业新增长点,落实能耗“双控”,持续增强工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要发挥省会优势,全力推进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批发、非营利性等细分行业发展,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要做旺消费市场,策划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促销活动,激活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发展新兴消费。要抓好外贸进出口,鼓励企业参展参会,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模式,建设国际物流通道,持续稳住外贸市场。要用心用情关心企业,加大产业链招商和龙头企业招商力度,落实好协调服务机制,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点评了全市商务指标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点评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长乐区、福清市作典型发言,台江区、马尾区、永泰县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