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7:48:23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林晗 阮冠达 冯雪珠 覃作权

  28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 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陆菁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经济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陆菁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全市宣传战线要把市党代会精神作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强化研究阐释、媒体宣传、理论宣讲,进一步解读好宣传好“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及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聚焦“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引导,更加有力有效为全市工作大局提供坚强思想舆论保障;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持续深化温暖榕城专项行动,不折不扣、有力有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各领域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 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陆菁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经济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陆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经济推进会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推动会议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全市统战系统掀起大学习热潮,通过“同心大讲堂”“福州统战”微信公众号等福州统战特色载体,加强学习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全市统战对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抓好贯彻落实,发挥统战系统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积极资政建言、牵线搭桥、引资引智,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主持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郭学斌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站位、丰富载体、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立足职责定位,把市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中,统筹推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汇聚创新人才、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担当作为、善于谋划,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最优的工作方法、最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落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大局。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主持会议并讲话。

  阮孝应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将讲政治贯穿全过程,时刻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聚焦《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将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十项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凝心聚力抓好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阮孝应要求,要坚决抓好贯彻,将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助力建设平安城市、智能城市、和谐城市。要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实施智慧政法战略,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坚持以平安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阮孝应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将担当融入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护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确保省会城市的和谐稳定。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9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福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找准找实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以市党代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对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回头看”,精准施策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办公厅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9月28日,福州市委办公厅召开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定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办公厅作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的“第一棒”,要树标杆、作表率,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刻理解党代会报告所蕴含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更高水平参谋服务、更高效率统筹协调、更高质量督促落实、更高标准强化保障,全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认真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质量、讲担当,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