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7:48:06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8日上午,福州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孙晓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晓岚要求,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应急,全力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a作。要全面深化“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继续以“三项清单”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集中攻坚,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有效管控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在大型活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建筑施工等方面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大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力度,强化各级各部门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