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7:35:43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7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林宝金同志代表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有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契合福州实际,顺应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科学分析了福州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实践性,是指导全市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了十一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十一届市委在党中央和省委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顺利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大会指出,“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系统的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是习近平同志为福州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是习近平同志为福州擘画的跨世纪宏伟蓝图,全市上下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矢志不移地朝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奋勇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大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以科教兴城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加快建设创新活力迸发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龙头扶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产业多元共兴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扩大内需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内外互促共进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改革攻坚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加快建设营商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惠台利民用心打造第一家园,加快建设两岸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区域协同带动福州都市圈发展,加快建设多极联动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绿色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城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温暖榕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文明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平安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年一年抓下去,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新突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榕城大地彰显磅礴力量、绽放耀眼光芒。

  大会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注重固本强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选贤任能,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突出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根本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