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见成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7:34:57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市发改委服务企业新建项目111个;市农业农村局共走访企业14次,收集问题14个,已全部解决;市建设局共走访企业20次,收集问题15个,已解决12个……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月报出炉,服务企业有成效。

  8月初,第三季度还未过半,福州提前瞄准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市发改委牵头筛选安排行业龙头、高成长性及发展后劲足的企业共1129家,组织千名干部深入千家企业,第一时间发现、了解、帮助、解决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问题。

  全市上下改被动“等问题”为主动“找难题”,组成最强“服务团”,开展“零距离”助企服务。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帮扶企业,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一名局领导、一个业务处室”对联络跟进一名市领导,县(市)区领导带队,党员干部打头阵,深入企业一线,确保问题发现及时、举措落实到位。

  “服务团”深入企业一线,对企业提出的意见、诉求,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协调落实。现场难以协调的跨部门、跨领域问题,由市发改委纳入“一企一议”协调机制,形成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起台账销号制度,逐项对照,逐条推进,逐个解决。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工作,确保“企业无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撒手,帮扶不添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福州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