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落地长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7:32:38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林晶)近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与福建华港纺织有限公司、福州综合能源公司签订“零碳智慧工业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和相关合同的签约标志着福建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以“零碳中国”倡议为基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联合福州市综合能源公司,为华港纺织集团能源综合利用和能效提升提供技术支持,通过三方合作,开展“零碳智慧工业园区”示范建设,合作内容包括光伏发电、能源监测、站房智能运维、智能充电、绿色电力交易等。

  据悉,本次“零碳智慧工厂”合作框架涵盖清洁能源发电、电能质量治理、能耗智能监测、动力设备节能等,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客户能耗集中监测及智慧管理、企业科学化精细化用能以及推动节能增效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提出的绿色工厂建设目标与电网公司、综合能源公司提出的‘零碳智慧工厂’理念不谋而合,电网公司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优质服务,福州市综合能源公司给出了具体的可实施可落地的实现路径,并且率先完成了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治理和站房智能运维的签约和启动,光伏发电加上智能运维服务都加速了项目落地。”华港纺织负责人郑春光介绍。

  “此次‘零碳智慧工业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工业企业对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我们将精诚合作,打造福建省首家‘零碳工厂’,并作为碳达峰示范企业,起到引领带头作用。”福州市综合能源公司负责人戴礼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