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4:47  

  披荆斩“疾” “疫”路有我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近日,莆田市新增中高风险地区,福州作为周边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进入关键阶段,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考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重视起来,做常态疫情防控的“敲钟人”。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势头不减,本土病例仍然时有发生,你我身上依然肩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做群众身边常态疫情防控的“敲钟人”。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科学有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任务。要坚持“快”字当头,密切跟踪疫情防控进展和趋势,用最短时间掌握情况、控制局面、争取主动,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竭尽全力把疫情对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行动起来,做落实防疫举措的“主心骨”。阻击新冠疫情的脚步还未停歇,进击的哨声已在不同地方再次吹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引导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优势,精准聚焦重点地区来榕人员排查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形成全覆盖防控体系。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折不扣制定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量体温、核实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村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告制度,采取“领导干部包乡包片、党员包户到人”等做法,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社区党组织要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两长一员”等优势,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学校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搭建党员服务抗疫的载体,引导资源向下倾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三、担当起来,做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疫情之下,你我不再是置身事外的观众,而是被推入其中的主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下沉一线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做到关键时刻带头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持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坚决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配合排查登记工作,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通过“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志愿者、公益组织等力量,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在防疫物资、日常生活、求医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四、表率起来,做凝聚抗疫共识的“催化剂”。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新的胜利需要各级党组织团结引领全市上下汇聚成疫情防控的星辰大海,照亮每一步壮丽跋涉的路。广大党员要引导群众理解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要带头留在本地过好“中秋”“国庆”,号召群众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减少串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出境旅游。要重点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关键环节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积极调动村(居)民的防控意识,换届时间安排要服从抗疫形势需要。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等活动,自觉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彰显党员光辉形象。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一线考核,及时发现使用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同时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特别要关心关爱在一线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注重发现和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营造常态常抓、精准精细、联防联控、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披荆斩“疾”、“疫”路有我。让我们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激发“勇气先登势无敌”的胆魄,在“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疫情防控征途上勇往直前,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