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0:30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部署市人大机关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支持和保障少数民族代表依法履职,继续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助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及时跟进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激励引导市人大机关的中青年干部担当尽责,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积极探索人大监督与统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实现路径,提升依法监督的刚性和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