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永泰梳理生成146个项目,掀起攻坚热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7:36:40  

​永泰梳理生成146个项目,掀起攻坚热潮

  永泰金蛋工程丹云蛋禽项目(一期)。(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在永泰县各项目工地上,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和钢铁撞击声,奏响一首首项目攻坚的交响曲。一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热潮,正在樟城大地上涌动。

  “用实实在在的攻坚成效,开创工作新局面,展现发展新风貌!”6日下午,永泰县召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细化项目任务和责任清单,对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共梳理生成攻坚项目146个,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支撑。

  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奔赴一线

  才出会场,就进“战场”。部署会结束后,永泰各级干部带着目标与责任立即行动起来,直奔攻坚一线,沉下身子推进各项任务。

  在攻坚期间,永泰计划完成征地8328亩,拆迁11.56万平方米,重点推进韵达电商产业园、沙浮棚户区改造、太原村安置房、原宝凯地块、中华技师学院暨产学研基地等重点项目征迁扫尾,确保早日完成征迁交地任务。

  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也开启了“加速跑”:一方面抓在建项目提速,聚力征迁扫尾、要素供给、施工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宝龙集团综合体项目等35项在建项目提速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确保超序时进度推进;另一方面抓竣工项目投产,加强要素保障,为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永泰金蛋工程丹云蛋禽项目(一期)等18个重大产业和社会事业项目建成投产、投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支撑。

  以实干担当的姿态靠前服务

  招商引资是壮大永泰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在攻坚期间,永泰县牢牢抓住“招大引强”这个“牛鼻子”,重点围绕央企、国企、台资和重大产业项目,发挥好旅发集团、山东水发、华能集团等国有企业以及八仙过海、韵达集团、字节跳动等龙头企业优势,挖掘上下游产业链,认真研究谋划项目,充实完善项目库,推动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

  同时,永泰县启动“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干部挂钩全县104家重点企业,主动上门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企业无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撒手、帮扶企业不添乱”,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此过程中,永泰用活用实“一企一议”等工作机制,形成问题清单,逐个对账销号,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地、审批、资金、市场开拓、技术提升等方面问题。

  以创新高效的机制推动落实

  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永泰成立“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县处级领导任副组长,形成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办事格局。

  永泰还建立起例会、考评、督查三大机制,建立周一晚上、周六定期协调工作机制,主要围绕招商项目落地、重点攻坚项目、服务重点企业等工作,加密协调会商,倒逼责任落实。对列入“攻坚120天”的项目实行月考评,定期公开“晾晒”每个项目完成情况,每月一通报、年底算总账。此外,由组织、纪检部门牵头,攻坚指挥平台、“两办”督查室配合,用好一线考察、督查考核“指挥棒”,褒奖先进,鞭策后进。

  “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是着眼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而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检验换届后干部能力水平和精神面貌的重要标尺。”在部署会上,永泰县主要领导提出,要做实一线考核、一线监督,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考核体系,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实绩兑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