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国庆假期可约!1300株甘肃大丽花将在西湖公园展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7:35:58  

国庆假期可约!1300株甘肃大丽花将在西湖公园展出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石磊磊 文/摄)一个来自东南沿海,一个来自西部高原,相隔数千里,同属一个家族。今年秋天,来自甘肃的菊科植物大丽花,将和福州传统菊花在西湖公园里相会。它们都拥有端庄典雅的气质,这次相会,也是两地文化的融合。

  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在今年11月西湖金秋菊展前,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临洮大丽花,将于国庆假期率先在西湖展出。届时,近30种、1300株大丽花将给福州市民,带来别样的视觉体验。

国庆假期可约!1300株甘肃大丽花将在西湖公园展出

  北峰苗圃培育中旬入园展出

  根据《中国植物志》记载,大丽花原产地为墨西哥。它是全世界栽培最广的观赏植物之一,约有3000个栽培品种。在我国的品种也很多,可分为单瓣、细瓣、菊花状、牡丹花状、球状等类型。

  在四个月前,1300株的大丽花从甘肃远道而来,在福州北峰岭头的苗圃暂住。目前,一株株大丽花大都结出花蕾,等待绽放。它们包括红色、黄色、橙色、粉色、紫色等花色。

  为了应对福州初秋的烈日,苗圃大棚使用了遮阴网,通过浇水、施肥、修剪等方式,保证这些大丽花能在今年国庆前后盛放。

  为什么大丽花要暂时在北峰培育呢?园林专家解释说,大丽花原产地气温低,海拔高,北峰岭头村海拔近600米,拥有凉爽的气候条件,适合大丽花生长。在本月中旬,这些大丽花将运到西湖公园内,再布置到园区的相关景点。

国庆假期可约!1300株甘肃大丽花将在西湖公园展出

  两种菊科植物扮靓榕城之秋

  园林专家介绍说,选择在国庆节展示这些大丽花,是为了传承和发扬西湖公园的花卉文化。

国庆假期可约!1300株甘肃大丽花将在西湖公园展出

  福州西湖,是一座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古典园林,公园种植展示过中国的十大名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花卉莫过于菊花。福州有着上千年的种植菊花历史。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西湖公园就开始举办金秋菊展,如今延续了60多年。去年,福州西湖公园菊花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成立。通过两代园林人的技能传承,原先只在秋季盛放的传统菊花,如今能在春季、夏季开放,作为公园的主打花卉之一。

  大丽花是从清末进入中国进行栽培的。在国内不同地区,它有天竺牡丹、西番莲、大理菊、苕菊、洋芍药等别名。从植物分类上说,它是菊科大丽花属植物,和西湖公园培育的传统菊花,同属于菊科植物,有着不少相同特性。

  从9月中旬到今年11月底,两种菊科植物,将赋予西湖一个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