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今年首个秋台风生成 另有一个台风胚胎或影响福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7:25:20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进入9月,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热带风暴级)于6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成为今年首个秋台风,未来可能主要影响广东。目前,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还有一个新的台风胚胎正在发展,根据目前的预测,后期它可能对福州有一定的影响。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这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俗话说“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白露过后,天气逐渐转凉。福州民俗专家齐上志介绍,到了白露这一天,“老福州”以独特的吃龙眼习俗来进补。在福州传统民俗中,有“白露吃龙眼,一颗顶只鸡”的说法,因此“老福州”会选择“龙眼配稀饭”进补。

  随着白露的来临,“秋老虎”也准备“跑路”了。7日起3天,福州市气温逐日下降,9日市区最高气温将为33℃。本周后期,随着一股自北向南冷空气的现身,市区最高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秋天离福州越来越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