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爱摩轮中心轴装好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6:10:14  

福州爱摩轮中心轴装好了

  福州爱摩轮中心轴安装完毕。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1日,记者在晋安湖畔看到,全省最高摩天轮——福州爱摩轮已完成中心轴安装,即将围绕中心轴安装转轮和吊舱。这意味着,福州爱摩轮全景展示已进入倒计时。

  中心轴是福州爱摩轮最重的零件,重量超160吨。当天,施工方采用了数百吨履带吊主吊与数百吨履带吊辅吊的方式,顺利完成吊装。

  福州爱摩轮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市民可通过大型室外景观坡道,从晋安湖公园走到摩天轮,摩天轮下方的观景平台视野开阔,可俯瞰整个晋安湖公园。

  据介绍,福州爱摩轮的大小远超我省现有的摩天轮。同时,区别于传统摩天轮主要用于城市观光的单一功能,福州爱摩轮大力植入文化IP,以爱情为主题打造地标性城市文化广场,提供城市商业和文化新体验。

  福州爱摩轮城市文化广场由龙湖集团与北京光正投资集团合力打造,是集游乐、康体、商务办公为一体的超级综合体,期望以爱摩轮为原点,吸引游客观光旅游,形成摩天轮效应,带动区域内商业、文旅行业崛起,进一步提升晋安湖CBD的整体品位与区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