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民政部表彰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先进集体 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6:08:30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民政部网站近日对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至1日,团市委主管的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光荣获评先进集体。

  据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慧玲介绍,他们开展了多个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服务项目。自2018年以来,中心已服务我市留守(困境)儿童6449人次,建档立卡465人,这些项目多次在省市获奖。他们的服务同时实现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目的,达到个体层面、人际关系层面和社会参与层面的增能,得到了团中央肯定。

  据悉,去年中心实施了“福蕾行动计划”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服务项目,以永泰县葛岭镇为阵地,对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开展个性化服务,链接社会资源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社会支持网络。这个项目还设立了社工站,建立“扶-帮-带”儿童主任培育模式,实现对留守(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