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仅需2小时 福州企业设立登记再提速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3 17:12:54  

  “现在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只要2小时,企业设立登记再提速。”近日,在福州市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拿到崭新营业执照的王先生对中心的服务效率竖起大拇指。

  为提升全程服务效率,缩短企业设立时限,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置咨询窗口,安排市监部门入驻工作人员对申请营业执照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详细解答,初审拟提交材料、指导补缺补漏。现场还配备专用终端设备,为手机无法实名认证的群众提供自助服务。通过贴身“保姆式”服务,企业提交合规申请材料后,不到2小时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

  市场准入只是初步途径,准营才是根本目的。为加快行政审批速度,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局联合设置食品经营、药品经营许可审批专窗,梳理提交材料规范模板,由咨询员现场指导申请人参照范本填写,初审无误后,后台人员当场审核录入,进一步缩短许可审批时长。

  (记者 林智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