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18:18:23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11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敏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王敏夫对福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政法干警思想根基、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提升政法机关能力质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法队伍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各政法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锻造出新时代政法铁军。要聚焦政治忠诚,加强政治建警,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抓源治本,抓深抓细督导指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果长效化。要聚焦能力提升,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大练兵,推动政法队伍能力素质不断增强。要聚焦职责使命,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林宝金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第一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市政法单位认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总结大会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平安福州专项行动,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切实以创造安全政治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公正法治环境、优质服务环境的实际成果,彰显教育整顿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学习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警全过程、各环节,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陈可銮、黄世庚及有关同志,市领导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潘东升,市中级法院院长丁仰豪、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傅建飞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