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城海关助力全球单产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18:17:18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曾庆钦 李平)近日,“鼎衡17”靠抵罗源湾申远码头,货轮上装载着1910吨苯酚,这是全球单产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急需的原料。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立即进行登临检疫,仅用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检疫和现场查验作业。

  这不是榕城海关首次为企业保驾护航。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港区的龙头企业,正在建设二期项目。榕城海关密切关注项目进展,了解到项目需进口大量设备后,该关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全程指导,帮促企业用足用好减免税政策,派专人对接办理相关减免税手续,积极协调设备进口通关事宜,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同时,榕城海关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针对申远进出口货物的特性和相应管理措施的各异规定要求,抓准监管通关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点,重点加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符合性声明、安全数据单等单据的规范性排查,确保规范申报和顺畅通关。

  2021年上半年,榕城海关共监管申远一体化产业园进口液体硫磺、苯酚、苯等危化品25批次、60337吨,货值达1.29亿元;出口环己烷、液氨等危化品8批次、10432吨,货值9697.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