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调研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17:27:11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晔赴仓山区、台江区和鼓楼区调研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分别走访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部分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了解基层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在10日下午召开的调研检查点评会上,陈晔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从政治的高度、改革的角度、全局的维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迅速落实,补齐短板。按照中央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标准,抓好落实整改,重点解决牌子“挂而不管”等问题,广泛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抓好问卷调查工作,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栏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扛起责任,加强督导。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契机,采取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等多种方式,对各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进行跟踪检查。各城区要马上建立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各中心、所(站)按标准、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