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1100所院校近万学子报名来榕游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16:40:05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9日从团市委获悉,福州精心策划的“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小程序浏览量已近110万次,报名学子近万人,覆盖全国70座城市、1100所院校,重点覆盖双一流大学和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匹配度高的优秀院校。已参加活动的学子,无论是旅游观光还是社会实践,都感到受益匪浅。

  社会实践采取“驻点+走访”方式,提供5500个企事业岗位,“一对一”配备实践导师。走访式社会实践围绕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出50多个调研课题,组织省内外知名高校实践支队“揭榜挂帅”,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观光旅游采取“自主+专线”方式,提供了20多条精品线路、780趟旅游观光专线车。“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建立了来榕青年学子信息库、设立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构建了‘共青团工作人员+人才集团人才专员+校园引才青年志愿者’分队的引才新格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驻点式社会实践学子或化身“小茉莉”,用专业、热情的服务为世遗大会保驾护航;或通过电商直播销售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为村民带来收益;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走访式社会实践中,学子或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榕考察路线,探索福州生态建设、人才强市之路;或跨越山海前往历史文化街区,续写闽宁、榕定、港澳台与大陆情谊;或走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思索打造福州现代化产业经济体系的可行性方案。团市委还为学子们搭建了青年人才交流营、茶话好年华、师说好年华、创享好年华等平台,助力最美的相遇碰撞出最绚烂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