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7:00:14  

  认清形势 严阵以待

  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4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认清形势、严阵以待,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尤猛军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震荡反弹,国内发生由输入性疫情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吸取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教训,深刻反思在思想上是否麻痹松懈、措施上是否严格执行、责任上是否落实到位,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加强境内外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抓紧梳理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漏洞,落实落细“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严把陆海空入榕关口,严格入境货物前端管控,严格执行防疫手册指南,防范疫情经非法渠道输入。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属地管理,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加强科研成果转化运用,确保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健全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1+6+6”工作模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应急协调机制,推动市直部门和市县乡协调联动、同频共振。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切实把责任压实、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个责任人,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第九号台风“卢碧”路径特殊、情况复杂,加上台湾海峡陆续生成的多个热带低压,预计将给我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防御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警惕,振作精神,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果断决策,各级防汛指挥长要坐镇指挥,各级责任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在岗在位,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要全面周密部署,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和风情雨情,加强会商研判,加密预测预报预警;要聚焦防御重点关键环节,积极排查临海居民住所、低洼地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城市易涝点等,及时消除地铁及市政设施防汛安全隐患,有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排联调中心作用,统筹做好排涝调度工作,保证人员、物资、设备提前到位;要紧盯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要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林中麟、林治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