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自贸片区率先试点本外币合一账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9:13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福州自贸片区率先开展本外币合一账户体系试点工作,为区内某企业成功开立了首个本外币合一的银行账户,企业通过一个银行账户就可以对多币种资金进行管理。

  据介绍,以往企业人民币账户和外币账户分别开立,申办人员需要多次跑银行、准备多套资料、在不同柜台排多次队、办多遍手续。如今只需满足相关条件,即可开立资金性质相同、币种不同的本外币合一账户,同时开通多币种结算服务或限定币种结算服务,实现多币种账户资金集中管理,提高存款人资金管理效率,满足企业多元化资金管理需求,有效解决企业账户使用堵点、痛点,显著提高便利性。

  目前,福州自贸片区共有工商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建设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招商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等3家银行机构开办首批试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