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世遗大会志愿者收获外宾“花样”点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7:11:07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历时16天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已在福州圆满落幕。记者2日从团市委获悉,世遗志愿者们肩负使命、认真工作,给外宾留下深刻印象。外宾们纷纷通过大使馆发感谢信、发推文感谢、手写致谢感言、制作发送感谢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对志愿者们的热情点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赫蒂尔德·罗斯勒多次在社交媒体晒出与世遗志愿者的合影,并对此表示感谢。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和巴林王国驻华大使馆分别发来感谢信,对志愿者王璐和潘梦绮专业而优质的志愿服务予以盛赞。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事务负责人、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圭亚那参会代表等多位外宾也写来感谢信,对服务他们的外事礼宾组志愿者予以表扬。“年轻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和所有大会组织单位的友好帮助、热情款待以及出色的组织工作。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外宾们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福建师范大学的刘力菡等志愿者,还收到来自圭亚那、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乍得、印尼等多国来宾录制的感谢视频。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色的外语功底、扎实的礼仪培训及多次实地演练,是世遗大会志愿者受到外宾表扬的重要原因,“回首半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们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展示了福州青年的青春风采,这段经历对他们来说也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