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7:10:54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迎世遗”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盛夏时节,榕城喜事连连,市政协以重大节庆节点为契机,不断拓展载体,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写下生动注脚。

  “七一”前夕,福州街头处处洋溢着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氛围,在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高潮迭起——市政协党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理论文章展开热烈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市政协领导带队来到委员企业,带领企业党员和群众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政协委员纷纷登上委员讲堂,讲述忠诚于党、履职为民的感人经历……

  “今年以来,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建党百年为节点,精心策划,从严从实推进,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政协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说。

  进入7月中旬,“世遗风”越吹越劲。结合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有何可为?市政协给出的答案“精彩纷呈”。

  7月14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省非遗博览苑、市博物馆,感受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通过参观非遗传承人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我们深入了解了福州的红色文化,也深切感受到爱国志士深厚的家国情怀。”市政协工作人员说。

  市政协还举办以“传承发扬闽都文化迎接世界遗产大会”为主题的委员讲堂,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政协委员分别围绕“福州文物的故事”“榕城雅韵话诗钟”“寿山石艺术与品鉴”等主题,阐述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做闽都文化的忠实传承人。

  市政协书画院、台江区政协文史馆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书画笔会,10多名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主题昂扬、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以此迎接世遗大会并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历史。

  此外,“走进福州政协”品牌活动还在延续,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市政协2021年度“走进福州政协·暑期亲子夏令营”成为亮点。夏令营邀请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师为孩子们上主题党课,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英雄形象引人入胜,深受欢迎。

  同样面向孩子,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在马尾开营。活动以“古厝新影”为主题,通过体验式交流,让两岸青年认识和感受闽都文化的魅力,加深榕台学子对两岸城市的了解,吸引近500名学子线上线下齐相聚。

  “学好用好百年党史,就是要引导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磅礴伟力。”市政协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推出自选动作,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委员、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