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既有裸房整治“双过半” 新建农房示范房拟11月亮相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4:50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记者28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福州市既有裸房(指外立面没有装修的房子)整治已实现“双过半”,新建农房建设也有了新进展。

  今年福州市有10500栋的既有裸房整治任务,截至目前已完工6839栋,累计完成比例65.13%,累计完成投资比例约83.75%,实现项目完工数及年度投资额“双过半”。

  在推进既有裸房整治的同时,福州市推行新建农房带图审批制度,杜绝违法建设和新增裸房。

  眼下,闽清正在高质量推进省级“崇尚集约建房”示范县建设。在省市建设部门的指导下,当地印发实施了《闽清县农房建筑立面图集》,设计了8种户型及灰白、灰褐、土黄色系3种建筑立面风格,明确了“屋顶、山墙、墙体、门窗、勒脚、色彩、材质”等七要素管控清单。新建农房将按照上述标准进行规范设计,带图审批。

  目前,当地已选定新建农房示范房建设户,在设计单位完成设计并审批后,现已完成基础承台建设,力争在11月初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