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福州加快建设丝路海港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3:32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张慧娟 林田)记者28日获悉,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推动产港城一体化为着力点,强化服务、推动融合,助力丝路海港城建设。

  今年2月,总投资50亿元的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落户江阴。该项目正是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坚持“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龙头企业招商”策略的结晶。“物料互供、内部循环、链式发展”的成本洼地效应吸引着思嘉新材料、万华化学、友谊三期等越来越多的项目汇聚于此。今年上半年,园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04.4亿元,比增29.34%。

  作为全国少有的深水良港,江阴港区加快建设深水大港。今年上半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99.84万标箱,比增4.7%;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564.6万吨,比增14.98%。

  此外,今年上半年,在江阴港区的跨境电商平台共运营559.36万票,比增331.76%;海铁联运平台发箱量累计完成1.27万标箱。并成功拓展闽侯青口、福清宏路等整车区外保税展示销售等汽车后市场。

  下一阶段,江阴港城经济区将通过建设扶引大龙头、完善大配套、建设大港口、做好大保障等方式,加快建设丝路海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