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日接种量可达2000剂次!福州城区新增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3:19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文 见习记者 沐方婷 石美祥/摄)28日,福州市新增的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台江区万象九宜城(麦当劳前下沉广场负一层)投用,首日便迎来华侨中学1500名学生。

日接种量可达2000剂次!福州城区新增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

  接种人员有序填单接种。

  上午8时许,接种点迎来首批学生和家长,他们在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入场接种。

  “一点也不疼,接种也很快,点赞!”华侨中学高一学生王志和母亲一大早就到万象接种点,从开始登记到接种完毕,只花了十分钟。

  “华侨中学1500名学生今天之内可全部完成接种,计划本周内完成台江9000多名15岁至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台江区卫健局疾控妇幼科科长郑璟慧介绍,接下来,卫健部门还会与学校、教育部门紧密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他学校专场。

日接种量可达2000剂次!福州城区新增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

15—17岁人员正在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780平方米的接种点设置了测温区、问询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及应急处置区、物资储存冷链区,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接种人员快速定位,有序完成接种。在应急处置区,氧气瓶、除颤仪等抢救设备一应俱全。

  “不局限于学生群体,只要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体都可以到这里接种。我们设有10个登记台和10个接种台,可同时容纳300人的留观区,单日可完成2000剂次的疫苗接种量。”台江区卫健局副局长林启祥介绍,考虑到天气炎热,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接种点接种时间安排在每天的8:30-11:00以及18:30-20:30,方便平时工作的居民安排夜间时间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