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专项整治经营性停车场 已摸排614个停车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0:53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昨日自市资源规划局获悉,针对民生热点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月初市资源规划局针对在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不规范收费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目前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摸排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仓山区、长乐区、福清市范围内利用公共空间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对政府储备土地、道路、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空间进行网格式排查,同时结合线索征集、图斑比对,确保无遗漏、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福州已摸排614个停车场,发现问题项目47个,涉及停车泊位2488个,其中已有9个项目整治到位,涉及停车泊位225个。针对存在问题的项目,福州将主动服务,帮助完善手续,规范收费行为,切实改善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在确保摸排工作不遗漏、无死角的同时让群众满意。

  “在整治停车场的同时,我们也推出一系列硬件、软件措施,加大停车泊位供给,规范停车行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安全感。”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福州大力推进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力争年底在中心城区建成7000个以上公共停车泊位;同时开展柔性执法,推出包括按需增设道路停车泊位等在内的10项新举措,正向推动车主规范停车行为。

  上述负责人介绍,整治工作将持续至8月底,采用边排查边整治的模式。市民若发现身边存在违规占地或收费不当的经营性停车场,可拨打12345、12336、87665621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