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省委和省政府检查组来榕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16:58:48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根据省委部署安排,7月12日~13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郑建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福州市开展2021年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调研检查。市长尤猛军陪同。

省委和省政府检查组来榕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检查组听取福州现代物流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检查组一行深入仓山区、长乐区、连江县、高新区、鼓楼区、台江区,实地调研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五保一促一防一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情况。

省委和省政府检查组来榕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检查组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检查。

  检查组参观了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思想和重大实践;察看了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地下空间项目、滨海新城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对滨海新城气势如虹的建设场景表示赞许;察看了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了解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进展和成效,对福州大气魄谋划、大力度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表示肯定;察看了福州高新区智慧大脑、中海创科技(福建)集团,要求福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察看了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调研了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地铁建设进度,提升运营和服务水平。随后检查组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对调研检查情况进行小结,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省委和省政府检查组来榕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检查组听取福州市地铁规划建设及运营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认为福州市经济发展势头好、城市建设品质高、民生事业进步大、干事创业劲头足。检查组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积极服务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树清,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石建平,省住建厅副厅长蒋金明,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