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遗产地管理者论坛关注风险应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7:39:05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严鑫)12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遗产地管理者论坛进入第五天,围绕“理解变化并为其做好准备”的话题,专家们与世界遗产地管理者展开一场“头脑风暴”。

  世界遗产正面临着众多挑战,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预知的气候变化等各方面带来的风险,是所有遗产地管理者会面对的直接问题。

  “现在越来越强调和考验遗产地管理者对于风险的应对能力,以及遗产地在管理保护之下的韧性。”清源视野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咨询部项目主管郭语涵表示。

  面对变化,世界遗产地管理者有各自的思考。谈及人为等社会因素对遗产地的影响,来自“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哈吉跨国联合申报世界遗产委员会秘书处的李尔吾博士指出,要在以人为本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保障世界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环境以及利益相关人的利益。

  “论坛已经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管理者投入讨论,参与感很强。”郭语涵告诉记者,遗产地管理者论坛为世界遗产中心与遗产地管理者搭建了对接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