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都特色园林小品为世遗大会添彩

  发布时间:2021-07-12 16:58:08  

闽都特色园林小品为世遗大会添彩

  工作人员正在吊装园林小品。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州开幕,11日,主题为“闽都古厝文化承继 茉韵榕城喜迎世遗”的园林小品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始吊装,将于世遗大会前精彩亮相。

  该园林小品由福建古厝标志性的马鞍墙、“福”字、“中国篆刻”、海浪、飘带、茉莉花等元素以及代表着“红船精神”的红色月亮船及飘逸的彩带等组成,造型飘逸、律动,色彩鲜艳、明亮。

  “红色月亮船代表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背景的4条飘带代表福州的乌山、于山、屏山和鼓山,蓝色的波浪代表福州的母亲河——闽江,造景上方的马鞍墙是以三坊七巷的建筑轮廓为原型,与古韵满满的会徽相呼应,表达福州人民持续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优良传统。浪花造型上还点缀了象征友谊的茉莉花,代表着热情好客的福州人民对此次世遗大会来客的尊敬与友好。”现场园林造景施工负责人林国平说。

  除了园林小品凸显福州文化特色,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绿化带也全面更新,中心环岛处种植佛甲草、山丹花、三角梅,水池草坪新种红、黄混色月季花,周边渠化岛种植凤仙、孔雀草、海棠花,下穿通道的栏杆悬挂粉色欧石竹,一个花园般的会展中心即将全面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