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16:46:27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张笑雪 林晗 林奕婷 黄凌 孙漫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自贸试验区功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主动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制度创新、营商环境优化、重点平台建设、深化海峡两岸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持续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

  市人社局

  近日,市人社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在全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立场。在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等方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化“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要加强党建引领,创建党建品牌,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

  市水利局

  市水利局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讨论、宣传、贯彻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九大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彻底投身福州建设发展,在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方面不断发力,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稳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持续提升河湖管理成效,抓牢水旱灾害防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全面部署,召开研讨会,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动落实。要抓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加快推进松林改造提升工作,抓好造林绿化、资源保护、深化林改、绿色富民产业发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林需求,做好世遗大会服务保障以及综治、绩效、意识形态、从严治党、文明等其他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林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设美丽中国的林业新篇章。

  市水务公司

  市水务公司党委要求,各所属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营造建功水务、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加快建设“一闸三线”工程、塘坂引水二期工程、飞凤山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等民生项目,积极开展直饮水试点建设;抓好内河水质提升、污水提质增效工作;深入开展数字水务建设,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拓展环保市场板块、排水业务市场;持续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水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