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廉文化节拉开序幕 逛西湖赏143种荷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15:49:24  

廉文化节拉开序幕 逛西湖赏143种荷花

西湖公园荷花盛开。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黄依锦/文 西湖公园供图)6日,福州市园林中心第五届“年廉花开清风畅”廉文化节在西湖公园拉开序幕,七月的西湖也因此新增了许多新品荷花。

  作为市园林中心廉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幕场地,西湖公园选择了荷花作为此次活动的“当家花旦”,集中展示143种荷花,其中不乏首次引进的新品种。

  近500盆荷花分布在桂斋、西湖书院等处。此外,左海公园北大门、西湖公园开化屿假山前、西湖公园南门,三处园林绿雕等场地也能见到盆栽荷花。

廉文化节拉开序幕 逛西湖赏143种荷花

  西湖公园荷花盛开。

  在林则徐读书地——桂斋,143种荷花集中展示。而在西湖书院,游客在观看廉政和党史书画作品展时,也可以欣赏到点缀其间的荷花盆景。

  西湖公园管理处提醒市民,赏荷要趁早,预计7月15日将撤展。

  福州西湖有着1700多年历史,宋朝时就有栽培荷花的记载。除了盆栽荷花,目前,园内还有种植1000多平方米荷花,赏花地主要是“荷亭晚唱”景点和大梦山墨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