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各县(市)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7:42:40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欧阳进权 蒋雅琛

  连日来,福州市各县(市)区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兴起高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砥砺胆识品格,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持续奋斗。

  鼓楼区

  鼓楼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对标对表、知行合一,汲取干事创业奋进力量,在更高起点上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家在鼓楼”幸福品牌越擦越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化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鼓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台江区

  台江区依托“双杭大讲堂”“茶亭书场”及各级理论宣传阵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聚焦落实总书记“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谋划建设中央法务区,继续实施“城市客厅”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仓山区

  仓山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统筹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扎实做好科创走廊建设、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培育壮大两大主导产业、项目招商落地等工作。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到位。

  马尾区

  马尾区要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持续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两马”融合发展,做好世界遗产大会筹备。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办好253项为民实事,加快推动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开工,结合“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闽侯县

  闽侯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全县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新城建设、项目推进、安定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效保持经济社会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