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16:52:29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扎实做好世界遗产大会筹备、龙头扶引、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招商落地、科创走廊、物流城建设等工作,切实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沉下身去,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结合今年换届,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扎实推动基层党建、“近邻”党建,深入实施“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