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清县着力破解房产办证历史遗留难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7:43:46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 (通讯员 黄文强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不动产权证办下来,孩子能顺利上学了,多亏了你们!”21日,在闽清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家住闽清县企业供销公司集资楼的李女士专程送锦旗表示感谢。

  闽清县企业供销公司集资楼建于1999年,受历史原因影响,楼房只办理了房屋产权证,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为推动解决分散登记前的“两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牵头召开联席会议推进此事。在不动产、住建、工信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宗住宅土地使用权完成了分割,10户居民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今年以来,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存量历史遗留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把“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老房子获得“身份证”,群众的心结得以化解,这在闽清县并非个例。闽清县就此类问题实行一事一议,形成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共为174户打开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