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6:53:06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还将迎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各项大事要事交织出新的机遇和挑战。20日,鼓楼区委召开“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部署大会,结合“全区齐动员 文明迎世遗”专项行动月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鼓楼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

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用心服务。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摄

  提振精神 干事创业

  “我们要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当好全省‘最美窗口’!”部署大会上,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说。

  这是一场贯彻精神、落实要求的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提振精神、鼓劲加压的作风建设会。

  作为直面群众和企业的服务窗口,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再次明确“群众自己人,企业一家人”的定位。“我们要马上就办,突出好办事;要真抓实干,突出办实事。”中心管委会主任何春强表示,一方面,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效能监督员,全方位开展窗口一线办事体验,当面“挑刺、找碴”;另一方面,全力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推动更多事项集成办理、跨区通办。

  作为贴近群众和企业的基层一线,各街镇干部燃起狠抓关键、干在一线的热情。

  “我们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欢芳说,将着重整治城区市容环境,加强辖区企业联系走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好“一线处置”机制作用,少讲不行的理由、多想能行的办法,尽最大努力当好“服务员”。

  对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全区动员 迎世遗大会

  即将召开的世遗大会是展示中国形象、福建风采和福州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对外展示“首善之区 幸福鼓楼”的重要机遇。鼓楼区把“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与“全区齐动员 文明迎世遗”专项行动月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作为城市主人的我们,要带头营造文明、和谐、景美、人和的城市氛围。”志愿者代表娄艳表示,借助世遗大会在福州召开的契机,我们能够了解更多世界文化遗产,希望大家可以自觉学习保护文化遗产的相关法律知识,当一名守护文化遗产的公民。她现场宣读了“全区齐动员 文明迎世遗”倡议书,号召区直机关、相关单位、市民群众“展福州主人翁风采,做文明有礼福州人,当世遗文化守护人”。

  据了解,“全区齐动员 文明迎世遗”活动将重点实施文明素质、服务质量、志愿服务、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五大提升行动,要求各单位立足岗位责任,以“行文明、洁环境、亮窗口、优服务、扬新风”为主题,有序推进迎世遗活动的开展。

  鼓楼区40家相关单位及服务企业代表签署了文明服务承诺书,将认真对照“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自觉做到倡导新风、擦亮窗口、服务优质、行为文明、整洁环境,全力配合完成世遗大会前后开展的各项活动,于细节处展现鼓楼精神、迎接八方来客。

  迅速行动 展现风采

  查摆问题找差距、大刀阔斧抓整改、全面提升优服务,一场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行动迅速在鼓楼铺开。

  一条条道路越发整洁。鼓楼城管部门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鼓楼区城管局局长吴端正介绍,通过开展“地毯式”巡查整治,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等举措,对施工围挡、门前三包、“两车”停放进行全时段监管,对卫生死角、流动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展现靓丽鼓楼新形象。

  一排排花木错落有致。鼓楼园林部门积极回应、解决好群众在公共园林绿化方面反映的问题。鼓楼区园林中心主任李建国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绿化美化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和精细化养护水平,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公园绿化环境。

  “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是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建设五大载体、打响五大品牌、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全力冲刺“双过半”,切实把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