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1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5:51:16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9日下午,2021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人才工作者共同努力下,福州取得省对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五连冠”的好成绩,人才育引成效进一步显现、人才平台载体进一步拓展、人才区域协同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生态进一步优化,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人才引领发展上有更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大的魄力来谋划推进人才工作。要在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上有更大突破,深化人才评价改革,提升人才育引成效,完善人才流动机制。要在产城才融合发展上有更实举措,找准“城市、产业、人才”融合发展路径,引聚产业领军团队,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强榕台人才交流合作,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加快补齐基层人才短板。要在营造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上有更大提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强队伍配足经费,优化服务加强保障,营造氛围拴心留人。

  会上,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开展了人才工作述职,研究审议了《第二届“闽都英才”遴选办法》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