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交警为考生提供22次应急服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7:33:47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7日从福州交警获悉,高考首日,福州交警共出动警力737人次,为考生提供22次应急服务,确保出现状况的考生顺利抵达考场。

  “警察叔叔,我走错考场了,能不能帮帮我?”7日8时36分许,一名在福州十中门口的考生焦急地求助现场民警。原来,她的准确考点是福州七中,错误地来到福州十中考点后才醒悟过来,而此时距离考试开始只剩下不到半小时。在福州十中现场指挥的晋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宏立即指派两名骑警紧急护送考生前往福州七中。晋安交警大队指挥室通过高空探头选择最优路线,点对点指挥路面骑警快速赶往考场。8时53分,该考生顺利抵达福州七中,进入考场。

  7日个别考生遇到的紧急情况还包括忘带准考证、身份证丢失、路上遇堵车等,考生或者家长在求助民警后,紧急情况均得到有效解决。

  福州交警提醒:考生出门前务必打好提前量,检查考试用品,确实遇到紧急情况要大胆向路上民警求助,如身边没有民警,可拨打高考交通应急保障电话87027111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