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渔业周·渔博会·菌博会今日开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6:28:49  

  大师现场烹饪

  观众互动品百味“福州鱼丸”

  福州被誉为“中国鱼丸之都”。记者探馆发现,作为本届渔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第七届中国(福州)鱼丸节共吸引了14家鱼丸企业参加,其中包括2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鱼丸节上的“福州鱼丸”元素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鱼丸展区位于6号馆。在福州奇新食品展区,陈列展示台已全部布置完毕。这家曾多次创下“世界最大包心鱼丸”纪录的公司,今天将在现场陈列展示约143公斤、289公斤两粒大鱼丸,让参展商一睹福州大鱼丸的风采。

  美味的鱼丸如何制作而成?海欣食品展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盛宴。展会现场,鱼丸制作大师将亲手打制福州鱼丸,并邀请观众一同参与,感受亲手制作鱼丸的乐趣。同时,鱼丸师傅还将表演鱼丸的多种烹饪方法及吃法,让小小鱼丸经过巧妙处理,演变成不同口感的精美菜肴。

渔业周·渔博会·菌博会今日开幕

海欣食品展区将推出各色“鱼丸”美食。

  “‘千人火锅’将在这里开煮。”据展会工作人员介绍,3.2米的“千人鱼丸火锅”将烹煮福州鱼丸、墨鱼丸、鱼豆腐等鱼丸制品共计1050公斤,观众可免费尽情品尝。

  据了解,今天的现场还设置了“福州鱼丸”有奖互动问答,问题涵盖福州鱼丸的品种、历史和故事等多个层面,并将福州文创产品作为参与奖品,让观众在了解福州鱼丸的同时,感受福州鱼丸独特的文化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分门别类的直播带货区已搭建完毕。鱼丸直播间将在抖音、天猫等平台同步上线,销售马鲛鱼丸、鳗鱼丸、蒸鱼丸、鲨鱼丸、墨鱼丸等近10种鱼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