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连续降雨 搭乘地铁别忽略这些细节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0:03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福州近期迎来连续降雨天气,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地铁集团发出雨天出行指引。

  记者了解到,地铁集团通过公共视频、加强巡视等方式关注站内客流,一旦出现较多乘客滞留,将及时采取关停出入口扶梯等安全措施。此外,各车站均配有防汛挡水设施,定期开展洪涝隐患排查,并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保障乘客雨季出行安全。

  降雨期间,车站保洁人员将加大地面清洁频率,减少地面积水,根据实际情况在扶梯、楼梯下方增设防滑垫,在有积水的地方摆放警示牌。

  地铁集团提醒,雨天地滑,搭乘扶梯或上下楼梯时请勿分散注意力或嬉戏、奔跑、打闹;请随身携带收纳雨具的袋子,进站前甩甩雨伞、雨衣上的水,收拢后装入袋中,携带长伞不要随意晃动,以免戳到周围乘客;不要把打湿的雨伞、雨衣放在车厢座位上,保持车厢整洁干净;在车站避雨时请勿堵塞各出入口,尤其是楼梯、电扶梯区域,不阻碍他人通行,避免擦撞、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