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多个路段交通标志标线调整优化 缓解停车难等问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2:47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近期,针对不少市民反映小区、学校等周边道路停车难等问题,福州交警经过实地调研,再次调整优化了多个路段的路面交通标志标线。

  群众路小学位于台江区交通路上。该路段平日车流量较大,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停车难,是困扰家长的一大问题。

  近日,交警部门在群众路小学门口设置了学生接送车专用停车区,并配套设置交通指示标志。允许学生接送车辆停放时间为:7:20-8:10、11:00-11:40、13:20-14:20、15:30-17:00。交警提醒家长,请在指定区域内即停即走,禁止长时间停靠。

  交警还完善福州三牧中学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在学校路段增设了1面学校警告标志、1面禁停标志、1面限速标志,进一步明晰了道路通行路权。同时,设置了学生接送车临时停车区,设置了2面提示标牌,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临时路边停靠。

  下一步,交警会持续关注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及时优化完善交通设施,保障学生的上学、放学安全。

  针对市民反映仓山区花溪南路华润橡树湾小区周边道路停车难一事,交警在花溪南路华润橡树湾路段新增了13个停车位,允许机动车全天停放。

  有市民反映,台江区鳌头路原是断头路,道路打通后,导致鳌港路鳌头路口的过街斑马线处于路口中间位置,周边居民无法过街。为保障市民过街安全,交警调整了该处的斑马线,并将路口的掉头区调整至江滨路鳌港路口,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有市民反映,若发现路上护栏移位或打开怎么办?对此,交警相关人士表示,警方日常巡查发现,会及时处理,若未能及时发现,市民可拨打24小时语音热线12123和市民热线12345反映,收到信息后,交警会第一时间出动,迅速处理。